供不应求 东兴区“郭北西瓜”成熟了

2022-05-06 16:1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唐明润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唐明润)5月5日,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通村公路边的西瓜大棚旁,西瓜种植户邓刚守着一批已售出的西瓜,不停地向路过询价的游客解释:“这些瓜人家已经预订了,马上就运走。今天刚开棚,熟的都摘完了。”

亢家村有种植西瓜的传统,出产的麒麟西瓜脆甜化渣、皮薄个大,在内江本地及周边城市很受欢迎。内江绕城高速通车后,亢家村距高速出口仅几百米,客商收购和游客采摘都十分便利。“前两个月客商就一直打电话,今年价格比往年高得多,还是不够卖。”邓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如今,“郭北西瓜”已注册成为一个品牌,郭北及周边的椑木、顺河等镇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返乡种植西瓜。

据郭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种植大户及专合社带动下,目前郭北镇西瓜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3000亩以上。下一步,郭北镇将有序扩大西瓜种植规模,持续打造“郭北西瓜”品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