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公路养护中心开展汛期前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

2022-05-11 15:5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汛期将至,公路防汛保畅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确保道路安全度汛,东兴区公路养护中心对管养公路开展了预防养护性工作,着力提升公路通行能力。

一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东兴区公路养护中心组织安全股、各养护站、勤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人员对管养的299.062公里公路路面、桥涵、隧道、路基挡墙、高边坡、高路堤、易塌方和水毁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有效处治。

二是深度清理边沟涵洞。东兴区公路养护中心采用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先用打草机对公路沿线杂草、断枝进行铲除,再安排养护人员对路面、路肩、水沟、涵洞进行深度清理,确保汛期公路排水畅通。目前,已累计完成管养路段路面清扫299.062公里、清理水沟涵洞135公里、清理路沿边坡的杂草枯枝56000平方米、转运弃土杂草220立方米,为辖区公路安全度汛提供了有效保障。

三是路面灌缝预防性养护。东兴区公路养护中心抢抓汛前公路养护有利时机,组织专业养护人员对辖区内白杨路、椑水路等公路开展路面灌缝养护工作。在灌缝作业中,狠抓开清缝、灌缝、养护三个关键环节,裂缝处治做到“清缝彻底、灌缝饱满、路面整洁、线型美观”。截至目前,已完成路面灌缝10000米,有效控制了路面裂缝发展,延长了公路使用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