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组织书记同台比拼 内江市东兴区举办“乡村振兴大擂台”

2022-05-18 09:47:1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5月17日,内江市东兴区“乡村振兴大擂台”实地观摩评比暨2022年基层党建第一期“观摩拉练”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东兴区委组织部组织了42名村党组织书记前往石子镇七星村、杨家镇金银嘴村、白合镇龙井村、平坦镇宝塔村开展实地观摩。

为进一步加强各镇、各村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村党组织书记“提能增干”,东兴区组织举办了“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活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从4月初开始启动,经过镇级打擂、网络投票等环节,在全区推选出前16强村党组织书记进入总擂台赛。在此之后,是实地观摩评比和演讲评比,最终决出“打擂比武”名次,并颁发荣誉证书。

在实地观摩评比环节,42名村党组织书记作为评委,将依次走进16强所在村,了解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三务”公开规范情况、村容村貌和民风民俗情况、阵地建设情况等,并挨个打分,分值占总成绩的30%。

“从山顶观景平台往下看,可以看到路边的枳壳树都挂满了小果子,到明年丰产时产量可达到500吨,产值超1000万元。我们还修建了加工厂,占地2000平方米,能够满足中药材深加工需求。”在石子镇七星村,该村党委书记童开荣介绍了七星村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我们村蒲葵种植面积达到了3000余亩,注册了‘家扬’蒲扇商标,年加工蒲扇500万把,产值达1500余万元。同时,我们还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农户在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困难,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在杨家镇金银嘴村,该村党总支书记王永征介绍了蒲葵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参观完当天的4个村之后,永福镇鲤鱼塘村党总支书记杨鑫华坦言自己收获很大。“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很难得,今天看完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别人确实干得好,对自己村上以后如何发展也有很多启发。”杨鑫华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