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公安分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5-18 15:0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钟睿

四川在线消息(钟睿)5月17日,东兴区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联合内江市特巡警支队,到辖区内江市第六中学开展了“阳光护苗、反恐防暴”应急安全知识培训,并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

民警从如何识别暴恐分子、如何提高自身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以及不同突发事件的不同处置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在现场逐一演示了警棍、钢叉、盾牌等专用防护器材的使用技巧以及使用注意事项。

此外,民警还结合实际,就遇到各类暴恐事件时的应对方式进行了讲解,要求一旦发现涉恐重要线索要立即报告派出所,确保处置快速、及时、有效。

在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中,民警对考点周边及居民集中区附近进行逐一排查,对环境噪音污染、治安乱点、消防水源、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了2处不安全隐患,给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