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项目拉练 内江市东兴区吹响招商引资攻坚“冲锋号”

2022-05-20 16:01: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5月19日,内江市东兴区抓项目促投资暨制造业招商引资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吹响了东兴区招商引资集中攻坚的“冲锋号”。一天时间,参会代表走访全区3个重点项目,召开工作会议研判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产业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东兴区全力推进内江新区东兴片区建设,按照“一区三园”管理模式,即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园、新材料制造产业园、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举全区之力打造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新材料制造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三个百亿”产业集群。

当天参会代表走访的三个项目分别是:“中国天冬之乡”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是东兴区着力打造的“三个百亿”产业集群中的代表性、支撑性项目。

在郭北镇青台村,站在观景平台向四周望去,一行一行的天冬长势喜人,每行天冬之间还套种了玉米。“我们按照‘一镇一园’的模式,在全区规划了25个天冬产业园。其中,位于青台村的‘中国天冬之乡’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已种植天冬6000亩,今年将争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有介绍。

“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达51亿元,是东兴区迄今为止签约投资额度最大的工业项目。该项目从接触、洽谈到签约,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目前一期项目正在打桩基,预计11月前开始试生产。”在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施工现场,东兴区副区长王恒介绍,下一步,东兴区将围绕新材料,特别是锂电池材料上下游产业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形成产业链,做到全链条发展。

“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D区项目去年底开工,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3.5万平方米产业用房建设,年底前完成项目一期32万平方米主体工程。”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杨成波介绍。

半天的走访时间,让参会代表感受到了东兴区强劲的产业发展势头和良好的招商引资成效。

看到成绩的同时,还有不足。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指出,东兴区招商引资质效还需提升,新引进项目投资规模偏小,特别是在中医药精深加工、锂电池全产业链、新材料领域的沿链、强链、补短板的大项目不多。

正视不足,东兴区也对制造业招商引资集中攻坚行动安排进行了解读:要围绕上级政策、短板弱项、特色优势“三个方向”攻坚,在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精准谋划争取一批重大项目,确保更多好项目在东兴落地;要落实一个项目、一个区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从项目谋划到验收全过程一抓到底;要强化土地、资金、配套设施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东兴区强调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水平,做到企业想什么、盼什么,就主动谋什么、做什么,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提供更加走心、贴心、暖心的服务,每一个人都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先锋”。同时,东兴区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严肃查处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和反面典型,打通“肠梗阻”,坚决破除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