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脆甜化渣、皮薄个大 东兴区“郭北西瓜”大量上市了

2022-05-23 09:54:1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唐广 记者 郑志浩)5月20日,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通村公路边的西瓜大棚旁,种植户邓刚将装进框里的西瓜称重后,整齐地摆放在一起,等待已经预订西瓜的商贩前来拉货。

邓刚是郭北镇乃至内江市最早种植西瓜的一批人,因为常年在地里劳作,邓刚的手很粗糙。今年受雨水较多的影响,邓刚的瓜卖得没有去年快,但同样不愁销路。

“我的西瓜批发价在1.8元至2元一斤,零售价能卖到3元一斤。今天天气好,卖了将近1.7万斤,还有两到三天,第一茬瓜就要卖完了。”邓刚笑着说,大棚瓜共有4茬,一直持续到8月都有西瓜上市。

郭北镇种植的西瓜品种俗称麒麟瓜,脆甜化渣、皮薄个大,含糖量达15%以上。每年,郭北镇都会组织人员去浙江省购买纯正的麒麟瓜瓜苗。郭北镇农业服务中心还会组织人员深入村社,对瓜农进行西瓜种植技术指导和监督,帮助瓜农选用疏松、透气性好、能排水、便于运输的砂质地块种西瓜,在瓜田施肥时期做到底肥足、种肥精、追肥巧,在后期指导完成压蔓、整枝、追肥等工序。

目前,郭北镇西瓜种植面积已扩大到3000余亩,集中分布在亢家村、红岩村、放生桥村、郭家村和南岸社区。“郭北西瓜”也注册成为一个品牌,带动周边椑木、顺河等镇越来越多的村民种植西瓜。

内江绕城高速通车后,到郭北镇购买西瓜更加方便。自驾的朋友可导航走内江绕城高速在郭北出口下高速,也可以走321国道、内隆路到郭北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