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内江医科学校

2022-06-27 18:0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韦小梅 邓顺仙)“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6月23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内江医科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该校三千余名在校师生精心“烹制”了一顿“红色文化大餐”。

宣讲环节,师生们聆听了东兴区老促会理事周文宗讲述他37年来帮助农村青年成长成才的故事;聆听了省劳动模范颜渊讲述的感人故事;聆听了内江医科学校97级毕业生赵丽娜讲述不惧风雨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还穿插演唱(播放)了《三唱范长江》《天冬花儿开》《我爱我的大内江》等歌曲,激发广大师生们从红色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携手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共建幸福美丽家乡;向师生们赠送了《东兴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红色东兴》等红色书籍,引导师生们学习了解东兴区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希望师生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鼓励他们不惧困难、努力学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内江医科学校学生蓝图说:“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收获非常多,深受教育。我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养,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为内江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内江市东兴区是四川省革命老区,也是内江市唯一的革命老区。从1929年的东乡农民运动,到解放初期的征粮剿匪,再到新中国新闻事业开拓者范长江,东兴区有着鲜明的红色文化标识和丰富的红色资源。

本次活动由东兴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区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内江医科学校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以红色文化引导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深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培育新时代向上向善向好的青少年。接下来,该活动还将继续在辖区各学校巡回开展,通过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将红色故事讲下去,红色基因传下去,红色血脉续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