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主城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启用

2022-06-30 09:42: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6月29日,内江市东兴区主城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启用仪式举行,将为位于东兴区主城区的东兴街道、西林街道、新江街道提供集中办公的社区戒毒(康复)场地。

据悉,东兴区主城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位于东兴区北环路,在内江万达广场以北约700米处。该中心占地面积170平方米,有办公室、会议室、心理室、康复室、情绪发泄室等功能分区。

“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主要针对的是毒瘾不是很大的吸毒人员和从强制戒毒所出来的吸毒人员,通过禁毒宣传、登记建档、跟踪尿检、延伸帮教、心理矫治、关怀求助等方面的协同合作,实现辖区吸毒人员管控率100%,帮助他们戒掉毒瘾,回归家庭和社会。”东兴区公安分局禁毒缉毒大队大队长吴宏介绍,除了启用主城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之外,东兴区还在辖区各镇修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预计今年9月底前投入使用。

此外,东兴区还在修建禁毒教育基地,面积约500平方米,通过实物展览、互动体验等方式,针对初中生和小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