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美如画!东兴区田家镇正子村的荷花开了

2022-06-30 10:27: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张啸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张啸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6月29日,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正子村燕子湾共享农庄内,50亩荷花竞相开放,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正子村位于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中心位置,紧邻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距离内江市城区14公里,省道426线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

近年来,正子村大力发展中药材、紫皮大蒜、水果采摘、“一田一家”电商品牌等产业,大大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先后获得全国文明示范村、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省级四好村等荣誉称号。

2019年2月,正子村成立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对该村5组撂荒多年的170亩荒山进行开发,打造了燕子湾共享农庄。目前,该农庄种植有樱桃、樱红李、黄桃、阳光玫瑰等水果,采取“认养果树”模式,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农庄内还有50亩的荷塘,紧邻省道426线,游客开车经过时就能够看到美丽的荷花。

“荷塘里不仅有荷花可以观赏,我们还通过‘一田一家’电商品牌销售莲藕、莲子等产品。”正子村党总支书记何玉明介绍,2020年6月,正子村集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打造了“一田一家”电商品牌,主要销售田家镇及周边地区的紫皮大蒜、特优酱油、鸡蛋面条、水果、莲藕莲子等特色农副产品,2021年销售额达到3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村卖货难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