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开展“在外学子内江行”活动 内江市东兴区用诚意吸引人才

2022-07-06 17:46:5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倪妍静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倪妍静 张啸 记者 郑志浩)7月5日,气温高达38摄氏度,但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内江市东兴区对人才的渴望。当天上午,内江市东兴区开展了“在外学子内江行”活动,这是东兴区首次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归雁青春梦•‘兴’浪正当时”,包括现场参观、座谈推介、现场招聘等环节,邀请了70余名来自各高校的东兴区学子走进东兴区,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充满活力的产业布局、优美怡人的城市环境,从而选择回到家乡就业创业。

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来自攀枝花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大学生胡怡盈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东兴区的诚意很足,做好了每一个细节。

诚意体现在大巴车上,东兴区给每一个座位都贴上了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名字,并准备了礼品袋,袋子里有天冬饮品、烙画扇、零食、纸巾、口罩以及就业宣传册等物品。“天气这么热,主办方特意准备了扇子,这让我很感动。而且烙画扇还非常漂亮,我要把它收藏起来。”胡怡盈表示。

诚意体现在现场参观环节,解说员准备充分,顶着烈日为大家献上了详细而精彩的讲解。“3年前,我和大家一样也是大学生。”在郭北镇青台村,解说员李若晨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回家乡就业也可以享受大厂待遇,还可以住在家里,吃到妈妈做的饭菜。”在内江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B区,解说员的结束语说到了大学生们的心坎上。

诚意体现在不仅有现场参观,还有座谈推介和现场招聘环境。“筑梦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座谈会上,东兴区委副书记陈泽清从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和人才政策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相关情况。随后,还举行了现场招聘活动,抖音集团、平安金服、京阿唯等10家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和大学生们交流,提供招聘岗位,与部分学生达成了就业意向。

诚意还体现在东兴区主要领导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上。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亲自敲定了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临时参加完会议后专门赶到活动现场与大学生们交流。

“家乡的发展需要你们的大力支持,希望你们争做家乡的‘奋斗者’、‘参谋长’、‘宣传员’,在故乡这片热土施展才华,为故乡这片热土诚邀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康厚林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提出了希望,并邀请大家加入微信群,共同为东兴区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外学子内江行”活动是东兴区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当前,东兴区正以四川省基层人才工作先行区创建为契机,坚持把人才强区作为推动东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厚植人才队伍建设土壤,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据悉,东兴区投入了2000万元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成人才公寓300余套,打造了为来东兴区找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免费住宿的人才驿站,出台了大学生创业就业八条措施,用真金白银为东兴区建设城市经济新引擎、绿色低碳宜居地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