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比互看谋发展 内江东兴区16名村党组织书记打擂台

2022-07-10 10:59: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韩嘉伟 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韩嘉伟 记者 郑志浩 张啸)7月8日,内江市东兴区“乡村振兴大擂台”总擂台赛正式打响,来自全区层层选拔后的16名优胜村党组织书记在擂台上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中,每位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立足村情民情,采取汇报演讲的形式讲述本村的特色工作。金银嘴村的蒲扇、青台村的天冬、凤凰村的紫皮大蒜……这些特产如何挖掘开发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故事让全场观众不时爆发掌声。

郭北镇青台村党委书记汪东海向台下观众生动讲述了青台村如何瞄准天冬产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奋斗故事。“天冬是内江唯一的道地药材,根据规划,到2030年东兴区将种植天冬15万亩,目前青台村已种天冬4000余亩。”汪东海介绍。

据悉,东兴区“乡村振兴大擂台”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从4月初开始启动,经过镇级打擂、网络投票等环节,在内江东兴区全区推选出16名基层村党组织书记进入总擂台赛,是各村展示特色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乡村振兴内容的一个重要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青台村党委书汪东海获得了东兴区“乡村振兴大擂台”第一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