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暑期学生看护难题 内江市东兴区甜城宝贝屋暑期托管班开课

2022-07-15 16:37:3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倪妍静 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倪妍静 记者 郑志浩 张啸)“小朋友们,老师要开始检查书法作业了哦。”7月13日,在位于内江市东兴区金牛小区的甜城宝贝屋内,10名小学生在志愿者邱琬淋的带领下,认真地上着书法课。

针对城市社区少年儿童人数多、托幼困难等实际问题,内江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现有场地资源,统筹甜城悦读书吧、四点半课堂、社工服务站、童伴之家、妇女儿童之家、文体活动室等功能设施,在社区、对外服务窗口、企业厂区等不同场所规划建设了15个“甜城宝贝屋”。

位于金牛社区的甜城宝贝屋今年3月下旬正式对外开放,依托该社区原有的“儿童之家”建设而成,设有图书室、自习室、游乐场所,所有场地均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六早上9点至晚上8点30分。该宝贝屋可覆盖金牛小区、金科公园王府、公园一号3个小区,提供早教服务、托儿服务、才艺兴趣课程、课外辅导等系列便民服务。

“暑假来临,不少家庭面临孩子放假、家中无人看管的现实问题。对此,东兴区在甜城宝贝屋首次尝试开设暑期托儿夏令营活动,缓解学生暑假看护难问题。”内江市东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华晓玉表示,本次甜城宝贝屋暑期托儿夏令营将持续到8月20日,第一期招收学生10人,有两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托管老师。

在这里,不仅有托管照看服务,还有丰富的普惠性课外兴趣培训,包括书法、儿童编程、科学实验课、创意手工课等内容。“我来甜城宝贝屋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不仅可以给小朋友们带来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锻炼了把书本知识转化为现实运用的能力。”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的大学生志愿者邱琬淋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