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 内江市东兴区全力解决服务外包企业招工难题

2022-07-18 14:40: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东兴区经常组织我们参加各种线上线下的招聘活动,给我们推送人才信息,可以说公司在员工招聘这块基本没有遇到什么困难。”7月13日,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部门经理任祥君表示,东兴区的“保姆式”服务为该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据悉,该公司致力于提供内容审核服务,今年5月底入驻内江后业务快速拓展,目前在职员工已达到112人。

东兴区是内江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截止目前已有23家服务外包企业入驻东兴区,其中包括8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百强企业。2021年,东兴区服务外包产业产值达到8.2亿元。

“企业入驻后,反映最多的就是招聘难问题。”东兴区商务局局长肖辉介绍,一方面,内江服务外包产业处于起步阶段,人才储备存量不足;另一方面,企业业务快速发展,人才需求增量较大。

针对这种情况,东兴区明确专人定期收集企业招聘需求,组织企业深入高校、村社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并针对年轻人开展线上直播送岗活动,全力解决企业招聘难题。

5月31日至6月1日,东兴区组织9家服务外包企业到重庆西南大学荣昌校区、重庆西南大学北碚校区、重庆师范大学开展了“活力之城,人才内江”2022年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校园招聘活动。此外,东兴区还组织服务外包企业参加了“智汇天府”公共招聘进校园活动和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等线下招聘活动。截止目前,已累计收到应聘简历1000余份,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建立联系方式等储备各类人才2000余人。

东兴区还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搭建网上就业平台,开展了“职等你来,服务外包产业园”直播送岗活动和“暖心助航,园区送岗”服务外包产业直播送岗活动,发放电子招聘邀请函,浏览量达50余万人次,应聘报名信息600余条。

“直播送岗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了内江服务外包产业和服务外包企业,对公司招聘员工有很多无形的帮助。”任祥君表示,该公司有不少有工作经验的员工是通过网络直播了解到相关信息后,从成都、重庆等城市来到内江就业的。

做大服务外包人才存量,东兴区还积极探索“订单培养”模式,组织服务外包企业加大与重庆文理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对接力度,充分利用高校资源,设置服务外包专业,推动建立校中厂、厂中校,多渠道培育专业人才。

“我们进行了摸底,有6家企业有校企合作意向,正在积极组织企业和学校进行对接。”肖辉表示,目前已认定上海凯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为就业见习基地,正在指导深圳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和四川京阿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就业见习基地。

未来,东兴区还将建立服务外包人才数据库,实现信息的跟踪、汇总,构建起服务外包人才“蓄水池”,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快速的人才招聘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