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一路向前》拍摄花絮摄影展开幕 将持续一周时间

2022-07-19 10:47:5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7月18日,大型电视连续剧《一路向前》拍摄花絮摄影展在张大千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用精心挑选的100幅照片全方位展示电视剧《一路向前》在内江的拍摄过程。

据悉,电视剧《一路向前》去年12月在内江开机,由习辛执导,李健、练练等领衔主演,以主人公罗向前修建成渝铁路内江段的故事为主线,展示了筑路民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反映内江各界积极参与、支持成渝铁路建设的历史。

经过在内江两个多月的艰苦拍摄,电视剧《一路向前》已经杀青。拍摄期间,内江专门抽调了内江市摄影家协会骨干成员,深入到电视剧拍摄现场,用照相机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地记录下生动而感人的精彩瞬间。

据了解,成渝铁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由中国人自行设计、自己修筑、全部采用国产器材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内江段占全线总长的40%,修建过程中,先后有10万左右内江民工投身铁路建设,为成渝铁路的修建作出巨大贡献。1952年7月,成渝铁路全线通车。为纪念筑路民工的历史功绩,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和纪念碑在内江修建,是国内唯一一座纪念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的建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