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看区县④|东兴区:举全区之力 打造好3个百亿产业集群

2022-08-01 17:03:1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7月28日,内江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盘点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尤其将拼经济抓发展这一主题摆在会议最突出的位置,各区市县和园区在会上锚定目标。各县(市、区)、内江高新区、内江经开区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川观新闻内江频道推出特别策划——拼经济·看区县系列报道。

东兴区作为内江市主城区,紧紧围绕建设城市经济新引擎、绿色低碳宜居地的定位,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打造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新材料制造业等3个百亿产业集群,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

全力稳增长,东兴区将创新打造“夜经济”“大健康”等更多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动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全力稳市场主体,东兴区将全面落实“两稳一保”政策,加大在退税、减税、降费、房租补贴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帮助市场主体提振士气。全力保就业,东兴区将着力摸清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加大就业岗位开发力度,确保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东兴区将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打造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新材料制造业等3个百亿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东兴区将加大“粮药间作”复合种植模式推广力度,扎实推进25个天冬产业园区建设,确保今年实现新种植天冬3万亩;做精做优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东兴区将全力推进内江市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D区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完工,并积极招引企业入驻;做大做强新材料制造业,东兴区将全力推进四川宏特、融通锂电池正极材料等在建项目,积极对接东江环保动力电池拆解与资源化等新材料项目,形成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倍增效应。

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东兴区将按照“一区三园”模式,加快内江新区东兴片区战略研究及控规优化方案编制工作进度,推动积玉电力、智能化器械研发及生产中心等项目建设,确保新明塑业(二期)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扩容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畅通成渝交通路网,为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东兴区将紧紧围绕3大主导产业精准招商,用好驻外招商、小分队招商、中介招商、网络招商等多种形式,力争引进更多重大产业项目;全力做好“归雁工程”,加强与商会企业的沟通联系,引导东兴籍企业家、人才回归家乡,支持家乡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