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供电人”用这些高科技给市民保电

2022-08-19 09:30:14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8月18日,一篇题为“今天四川的每一度电 都来之不易”的推文持续在朋友圈刷屏。在内江市东兴区,不少干部群众在朋友圈发出倡议,“节约用电,人人有责”“节约用电,从我做起”“空调调到26度及以上”“即开即用”“人走电断”……并且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排查隐患

自今年7月以来,东兴区光照异常强烈,降水持续偏少,气温不断攀升,多项指标创历史同期新高。针对东兴区出现的高温伏旱天气,东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召开了多次抗旱会商研判、专题会议,对全区的抗旱保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印发了《内江市东兴区防范应对高温天气应急预案》《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提前做好抗旱准备工作和用电保障工作。

抢修

朋友圈网友积极响应

东兴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紧密联系各级电力调度机构,积极配合调整优化运行方式,全力协调东兴电网设备平稳运行。加强变、配电设备运行维护管理,采用无人机、红外成像、超声波局放等高科技手段开展精准巡视,及时发现处理设备运行隐患,对极限状态运行的设备采取吹风、水淋、堆冰等方式降温,对有缺陷的设备尽量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进行修复,减少用户停电;严格落实政府“让电于民”政策,成立专班24小时监控相关企业让电情况,坚决落实“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工作要求;组织应急抢修队伍15支,应急抢修队员225人,储备有充足备品配件和应急物资;电力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坚决打赢本轮极端高温天气的电力保供“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