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战高温斗酷暑 核酸采样员以坚守接受“烤”验

2022-08-19 09:32:02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天气持续高温,为核酸采样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尽管如此,核酸采样人员始终 “全副武装”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战高温斗酷暑,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在高温下为群众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核酸采样

8月16日,内江市最高气温42℃。记者来到东兴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看到,核酸采样人员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口罩、手套,里三层外三层的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这一系列“反季节”的穿搭,却是这群人每日工作的“标配”。

东兴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

“叫什么名字?近14天有没有出过内江?”“把口罩取下来,嘴巴张大。” ……核酸采样人员各司其职,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扫码登记、核酸采样。尽管汗水打湿了他们的头发,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再湿,但他依旧义无反顾、一丝不苟地坚守岗位。

采样登记

东兴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张平告诉记者,“核酸采样员们一天要工作八个小时,采集上千份咽拭子样本。虽说核酸采样房间里安装了空调,但防护服厚重,不透气,一天工作下来,衣服还是湿漉漉的。”

据了解,东兴区按照全区统筹、全面覆盖、就近就便原则,在全区设有52个核酸采样点。在烈日下、高温里,全区有300余名核酸采样一线医护人员,用毅力和体力,责任与担当,筑起坚实的“防疫墙”。

信息录入

东兴区卫健局医政医管股负责人徐欣韵表示,下一步,东兴区卫健局将扎实开展为采样点送清凉活动,为有条件的采样点全部安装上空调,并为医务人员送上冰块及解暑药品,为我们的防疫战士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采样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