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 指导抗旱保丰收工作

2022-08-24 09:36:16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针对近来高温天气,为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8月19日,内江市东兴区农业农村局派出专家指导组到田家镇开展抗旱保丰收指导工作。

询问农情

发解暑药

在田家镇正子村、天堂村,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水稻、天冬、大豆等农作物苗情、墒情、旱情,了解辖区水系畅通情况、抗旱水源调度情况等,指导农户结合实际情况优化种植结构,合理调整农作物的布局,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同时,指导群众开展引流灌溉、保肥保墒、强化节水、科学追肥等抗灾自救措施。

抽水灌溉

为天冬浇水

挂满水珠

东兴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站长贺建勇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增加农技指导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在确保人畜饮用水的前提下,进一步抓好后期防汛抗旱工作,特别是抓好晚秋生产,将组织各方面力量,全力投入抗旱保丰收工作。

查看长势

据了解,截至目前,受到连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全区16个镇(涉农街道)均不同程度出现旱灾。区农业农村局派出专家指导组和抗旱减灾服务队,到各镇(街道)指导抗旱保丰收工作,向各镇(街道)种植大户及时发布相关信息1000余条(次),及时修订完善农作物抗旱方案,强化技术指导,确保农资供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