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开学第一课 用电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2-09-02 10:24:5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韩嘉伟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韩嘉伟 张啸 记者 郑志浩)“遇到家用电器着火,应先切断电源再救火。”“湿手不能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不能用湿布擦拭使用中的家用电器。”

9月1日,内江市东兴区实验小学迎来了2022年秋季开学的第一堂课,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内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走进该校,为同学们普及用电知识,筑牢校园用电安全防火墙。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内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紧密结合未成年人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用电特点,精心制订宣传教育方案,将安全用电、涉电防护、触电急救、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内容制作成宣传版画,通过警示牌提问、用电安全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科学用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规避用电风险。

“党员服务队成立19年来,每年都会定期走进学校、社区,为大家普及用电知识。”服务队副队长何斌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到安全用电知识的同时,也能了解到节约用电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节约每一度电。

“在服务队队员们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学习到了平时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用电安全知识,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帮助。”内江市东兴区实验小学辅导员肖茜茜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