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2-09-03 15:39:56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一派繁忙

8月以来,全省遭遇大范围长时间极端高温天气,居民用电剧增,为缓解电力供应压力,东兴区各企业积极响应让电于民号召,按下生产“暂停键”。眼下,随着外调电力供应、气温降低居民用电下降、水力发电增强等因素,全省电力供需形势逐步好转,全区42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8月31日,笔者在四川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看到,车间机器不停转动,生产出的药品顺着传送带源源不断传出。工人们忙着生产药品、包装封口、扫码出库……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自号召企业“让电于民”以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响应,限电近两周时间,造成8月订单基本无法生产,损失订单近300万元,还有近500万元订单延期生产。为保障原生产计划,复产后,公司立即召开赶工动员大会,制定相关复工复产计划,并抽调部分后勤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抓生产,努力将8月未完成的生产任务补齐,把停产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自8月15日收到《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后,东兴区所有工业电力用户生产全停,积极落实“让电于民”措施,确保电网安全。随着全市电力供需形势逐步好转,从8月25日开始,东兴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工业企业逐步安全有序恢复生产,截至8月29日,全区42家“让电于民”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