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政府主要领导走访慰问教师

2022-09-08 10:08:56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雪梅

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带队前往东兴初中、东兴区业余体校等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体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在东兴初中,余梅向教师曾妍、邹志等表示慰问。教师曾妍从教26年来兢兢业业、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市级区级先进学科教师、教学标兵、优秀班主任;教师邹志勇敢战胜病魔、走出癌症阴霾,奋战在教育工作一线,是家长们交口称赞的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余梅肯定了两位教师身上可贵的精神和他们在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年复一年的默默坚守、辛勤付出。并通过他们向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东兴区业余体校成立于1976年,现有教职工11名,开设有射击、射箭等项目,在训运动员120人左右。该体校曾被内江市政府授予“突出贡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获集体三等功一次;曾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多年来持续为国际、国内赛场输送优质运动员,斩获诸多金银铜牌。余梅走进东兴区业余体校,慰问了优秀教练员王杰坤、胡娟等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实地参观了射击、射箭训练场,与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学校负责人、教练员深入交流,倾听大家的发展建议和意见。

余梅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多年来,东兴区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体育工作者的默默耕耘、奉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想教育之所想,急教育之所急,帮教育之所需,通力协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不折不扣落实惠师政策,全方位推进强师举措,做到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努力开创东兴区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同时,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体育教育工作者们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