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违规开店,东兴区1男子被处罚

2022-09-11 15:0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钟睿

四川在线消息(钟睿)当前,内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但仍有少数人心存侥幸,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私自开门营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

9月11日12时许,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东兴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东兴区中兴路某烟酒店老板胡某(男,48岁,内江市东兴区人)正在售卖商品,在民警多次劝阻关店的情况,依旧不予执行。

随后,胡某被民警带至派出所。

胡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民警对违法行为人胡某处以严厉批评,并进行了行政处罚。

疫情当前,请广大经营业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有效斩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和渠道。公安机关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发现违反规定擅自营业的场所将依法进行查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