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开设“绿色通道” 为企业提供全程帮办服务

2023-02-16 11:09:0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杨祥

“在区行政审批局专人全程指导下,高效完成了公司注册登记的各项审批手续,我对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办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近日,四川成内渝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在东兴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领到营业执照时这样说。

此前,区行政审批局得知四川成内渝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是东兴区的重大招商引资企业,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便立即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并提供全程帮办服务。

这是东兴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生动实践。区行政审批局采取“前期介入导办、中期全程帮办、后期跟踪包办”工作措施,推动东兴区重大产业项目加快落地,打造让企业“办事省心、经营安心、投资放心”的营商环境。

前期介入导办。主动靠前对接拟开办企业经办人,指导企业准备资料、填写信息,主动开展延时服务,为招商引资企业落地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

中期全程帮办。跟踪企业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的资料提交情况,非关键性材料瑕疵实行“容缺后补、告知承诺”,将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等企业开办环节纳入“全程帮办”范畴,免费提供开办企业刻章和证照邮寄服务。实现“统一收件、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一窗出件”流程,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后期跟踪包办。建立“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班人马”跟踪包办机制,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如有需要办理市场监管领域相关许可和业务,可实行“证照联办”套餐式服务模式,提供全程帮办服务。(杨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