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到明年3月底 内吴路实施提升改造

2023-03-20 10:59: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陈宇)3月17日,东兴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及基础设施(一期)项目内吴路提升改造工程,挖掘机、搅拌车、运渣车等大型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头顶安全帽正忙碌于各个角落,有条不紊地加紧作业。有的手持工具修建新路肩,有的操作着挖掘机对沉陷老旧路肩进行粉碎铲除,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施工现场

内吴路连接内江市和重庆市吴家镇,是一条重要的公路运输线。因为来往重车多、年久失修等原因,内吴路破烂不堪,严重影响了沿线老百姓出行,对内吴路提升改造的呼声日益高涨。

此次内吴路提升改造工程由中铁二十三局承建施工,改造路段东起东兴区石子镇,西至高新区和东兴区的分界线,全长29.518Km,公路等级为二级公路。

交通管制公告

道路改造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在保持原有路基宽度和线性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对局部转弯路段进行“裁弯取直”,以提升行车舒适性。建成后道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宽度7.5米、双向2车道。工程计划于2024年3月底完成建设,目前该路段处于道路管制中,管制时间从3月8日持续至10月31日。

“内吴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大型民生工程,目前已顺利开工,其中内吴路矮子店至高新区交界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广大市民请注意区间绕行。”东兴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道路畅通既关系到市民出行,又关系到整个城市的发展。今年,东兴区将进一步优化农村路网结构,加大农村道路建设改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图片由东兴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