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清风育童心” 内江市东兴区开展红领巾讲解员讲廉洁故事活动

2023-03-22 14:3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阳丹

四川在线消息(阳丹)3月21日,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范长江纪念馆,由共青团内江市委、内江市少工委联合内江市教育局、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内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廉洁清风育童心”——红领巾讲解员讲廉洁故事活动。

本次活动由参观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参观青少年廉洁教育展厅、红领巾讲解员讲廉洁故事活动三个部分组成。通过实地参观廉洁教育文化成果,参与“崇廉敬德”手抄报、书画创作,举行“廉洁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廉洁故事我来讲”等活动,对学生灌输“廉洁修身、从小做起”的观念,以沉浸式教育传递廉洁因子。

“这次的廉洁教育活动对我来说,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来自内江一小的徐煜添说道。活动通过寓廉于教、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让学生从小植根敬廉崇洁的坚定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鼓励其树立远大理想、培育高尚品格,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共青团内江市委、内江市教育局将着力探索多样化、沉浸式廉洁文化教育模式,联合各团组织、少先队组织打造清廉特色,创新教育方式,积极推动清廉文化融入青少年学习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心中播下廉洁“种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