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开展“向阳而生,共赴未来”未成年关爱活动

2023-04-10 14:45:3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蕾 罗佳

学生在志愿者指导下体验“造纸术” 唐蕾 罗佳 摄

“同学们知道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有哪些吗?”“大家知道纸是谁发明的吗?”……4月8日,一场以“向阳而生 共赴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关爱活动在东兴区平坦镇中心学校举行。

活动中,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述《蔡伦造纸》故事,普及造纸术的历史,让大家了解纸从古至今的演变过程。随后,在小游戏中,同学们尝试利用身边的材料和工具制作再生纸,开启了奇妙的“造纸”之旅。

撕纸、浸泡、捣碎、抄纸、晾晒……同学们纷纷动手制作起自己的造纸作品,在纸浆或浸湿的纸上铺上花草,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展现在纸上,烘干后一个个作品变成了漂亮的花草纸。大家在活动中感受造纸的乐趣与不易,学会珍惜纸张,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以后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孩子们也为志愿者送上了他们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表达谢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东兴区民政局、平坦镇人民政府主办,平坦镇社工站、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爱心企业语言之家协办。区民政局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统筹社会组织领域爱心力量,开设健康讲堂,绘本阅读、趣味手工等活动,丰富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唐蕾 罗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