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3-04-10 14:58:4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雪梅

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 周雪梅 摄

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连日来,东兴区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全力推进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日前,笔者来到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大型机械挥舞长臂,工人们穿梭在钢筋交错的网格上,娴熟地绑扎钢筋。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该项目施工负责人李迪兵告诉笔者:“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一期)09地块的外装修已完成了70%,内装修和室外总平管网正同步施工,机电安装也已经完成70%,目前,我们正掀起大干90天的热潮,确保6月30日前,将09地块全面完工。同时,10地块的主体结构已完成100%,二次结构完成90%,室外的道路和公园绿地已在进行地下管网和道路基层的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据悉,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18.69亿元,建筑面积32.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展示中心、研发中心、产业用房等设施,配套市政道路3条,长约1000米,公园绿地面积38.15亩。项目建成后,将加快东兴区产业集聚形成,重点培育和发展数据处理、软件信息、服务外包、数字内容等大数据产业,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发挥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促进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周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