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万亩桑葚熟了 推出6条采摘旅游路线

2023-04-17 16:22: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阳丹 张啸 记者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阳丹 张啸 记者 陈宇)4月15日,内江市东兴区2023年桑葚采摘节开幕,活动将持续到5月中旬。

在东兴区双桥镇双流村1社桑葚种植基地,翠绿的桑树林犹如绿色地毯铺在山间田野,桑树林里一簇簇桑葚或红或紫或黑,将枝条压弯了腰,让人忍不住采摘品尝。

已经成熟的桑葚

“目前销售的品种有无指大十、台湾长果商、白玉王、大黑无十等,价格在每斤8元至15元。”种植基地负责人贾伟表示。

紧扣“游乡村、品桑葚”主题,东兴区通过前期实地走访,精选出了6条采摘旅游路线,方便市民游客前去采摘游玩。

路线1:内江—双桥镇—元觉村1社;路线2:内江—双桥镇—元觉村7社;路线3:内江—双桥镇—双流村1社;路线4:内江—双桥镇—双流村9社;路线5:内江—双桥镇—双流村(原金鼓3社)路线6:内江—双才镇—瓢儿井村15社。

据悉,东兴区是国家“东桑西移”工程优质蚕桑基地县,栽桑养蚕历史悠久。近年来,为延伸蚕桑产业链条,东兴区集中连片规划逐步推进果桑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东兴区万亩果桑基地”,形成了以双桥、双才等镇为中心的内遂高速公路沿线“万亩果桑产业带”和田家、高梁等城周“果桑观光采摘体验示范点”。全区现有蚕桑基地镇6个、蚕桑基地村19个,今年全区预计果桑产量3000吨,果桑产值3600万元。

今年东兴区对桑园进行了科学标准化管理,桑树病虫害少,桑果质量好,桑葚品种丰富,有红果2号、台湾长果、嘉陵30号、嘉陵40号等10余个品种。

除了鲜食,东兴区还大力实施果桑综合开发,鼓励果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生产桑叶茶、桑椹干、桑椹膏等,进一步拓宽果桑产业链,打造东兴区果桑品牌,积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壮大乡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