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电商服务中心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www.scol.com.cn (2018-10-18 10:17: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主动拥抱互联网时代——

资中电商服务中心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电商中心琳琅满目的产品

资中县充分利用县域内资中血橙、资中冬尖等农产品品质俱佳的特点,主动拥抱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兴起。据了解,自2017年11月1日资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开园以来,已吸引23户企业入驻,电商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2018年血橙销售季,全城电商推出“橙乡橙语”网销品牌,实现电商销售65万斤,包裹量达7.2万件;四川格瑞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四川袁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资中县天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入驻企业抱团发展,实现网销血橙10万件,极大地推动了产业发展。

电子商务的深入推进与血橙节的成功举办,宛如为资中血橙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双翼,2015年至2018年,资中血橙实现了批发价格从每斤1元左右到每斤2.7元的华丽蜕变。“政府主导、抱团经营,让资中血橙通过电商获益的同时,规范了产品的质量,进一步塑造了资中血橙品牌。”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仅2018年1月1日至1月18日,资中血橙网销发件量就达到55.6万件,近400万斤,网销均价高达每斤8至9元。

资中县水南镇长河路、安居街交叉路口,大幅广告牌“资中创新创业孵化中心”“资中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尤为醒目。这里便是资中县精心打造的县级电商服务中心。

走进资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窗明几净,各类资中网销产品琳琅满目。据了解,中心具备完善功能分区,内设党群活动中心、O2O体验中心、大数据系统、发布大厅、众创咖啡馆、众创沙龙、培训中心、企业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

在成功引入江西全城电商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园区运营商后,中心还面向全县免费提供电商培训、产品包装、宣传推广、活动策划等专业服务。目前,共接待各类参观考察30余次,组织电商沙龙活动43次,举办电商培训54次、3000余人次,入驻企业孵化成效明显。(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