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论坛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0-19 08:37: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尤奇星  

打赢脱贫攻坚战 电商精准扶贫在路上

陈放任晓春致辞

10月18日,作为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主题活动之一,以“电商扶贫,我们在路上”为主题的2018四川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论坛在内江举行。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致辞。

陈放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省重点围绕构筑电子商务产业生态链,深入推进电商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和精准扶贫“四大工程”,电子商务已成为我省带动力最强、渗透力最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陈放指出,当前,我省正努力把四川打造成为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的沃土,特别是本次电商峰会举办地——内江着力创建四川电商第二城,并入选首批省级电商示范城市,内江电商产业园、川南电商中心等重大项目正有序推进,已成为四川电子商务发展的一片沃土。衷心希望广大企业家加强与四川、与内江的合作,共同推动电商与各领域向更深、更快、更高水平融合发展。

任晓春致辞时说,近年来,内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电子商务作为全市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一,着力推进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在省内率先全面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持续保持全省前三位。任晓春表示,我们将认真吸纳2018四川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论坛的交流成果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激发农村电商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为推动西南地区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助力四川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内江力量。

论坛上,苏宁易购集团公共事务中心副总经理尹小璐、内江全搜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胡耀斌、顺丰速运集团高级总监川藏区总裁贾永建、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用户发展中心市场发展部总经理傅明仙等嘉宾作了精彩演讲,探讨电商未来发展方向。

在圆桌互动环节上,嘉宾们围绕“乡村振兴——四川农村电商特色发展之路”话题开展交流对话。

会上,与会嘉宾还观看了《新乡村新经济》四川电子商务进农村五年回顾记录片,发表了《四川青年乡村振兴联合宣言》,揭晓颁发了2018年四川电商扶贫特色县(区)、优秀企业及2018年扶贫最美人物等奖项。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肖小余,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兴文,内江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黄健,内江市副市长田文平出席活动。(段春秀 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