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论坛:智慧物流开创电商新时代

www.scol.com.cn (2018-10-19 08:40: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如意  

10月18日,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子活动——智慧物流论坛在内江举行。论坛由商务部电子商务中心专家库成员吴国援主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副市长曾云忠致辞。

“互联网渗透已经使得电子商务边界越来越模糊,制造商已经把销售、物流、生产,甚至是创意、设计已经全部融入到大市场中来。电商物流需求越来越强烈,物流价值凸显……”论坛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京东研究院高级总监周青燕,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围绕“如何理解智慧物流——物流产业的新理念和新实践”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果乐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功伟、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昊以及北京同城必应科技有限公司(闪送)公共事务总监刘学柱围绕企业应当如何发展智慧物流作了经验与实践分享。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智慧物流开创电商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了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知名企业,围绕智慧物流进行主题探讨,研究探讨智慧物流如何驱动电商产业提质增效、行业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创新资源配置方式、大力发展商业新模式、经营新业态,进一步提升物流业信息化、标准化和智能化水平,推动构建高效透明、开放共享、诚实守信的中国物流新生态体系,为四川乃至全国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国内物流行业协会、知名物流企业、相关电商服务企业,内江市快递物流主管单位、行业组织、“互联网+流通”相关企业、传统企业、媒体等近200人参加活动。(刘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