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学生入学年龄截止日期或将改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7:37: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雯   

教育部《通知》引市民点赞——

2月22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到,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也就是说,8月31日有可能不再是小学入学铁定的截止日期了。

《通知》的出台,引起不少市民网友的关注,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按照现行标准,就读小学一年级的儿童,年龄要求是截止当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而8月31日之后年满6岁的儿童,则需要等第二年才能就读小学一年级,对此部分家长和学生表示有些“吃亏”。

2月26日正值中午放学时间,记者来到市中区新华路某小学外,身穿校服的学生们正从校门走出,该校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魏来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出生于10月份,所以比院子里同年龄的部分小伙伴晚一年上小学,自己心里难免有些不舒服。

东兴区汉安大道某小学外,不少家长等候着孩子放学,王强便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现在他的儿子上小学二年级了,儿子出生于2008年11月初,因为这个原因,孩子在2015年9月才上小学一年级,而当时孩子已经快满7周岁了,而朋友的孩子比自己的儿子仅大两个多月,却比儿子高一个年级。“将来儿子大学毕业就比其他大部分同年毕业的孩子大一岁,对于孩子来说,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就业,可能都会有一些影响。”王强有些担心。

除了孩子已经上学的家长有担心外,部分幼儿家长也表示担心,并且希望未来有所改变,家住市中区乐贤镇的何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现在1岁多,今年10月将满2周岁,当初孩子出生时,她和丈夫对于孩子的上学问题就有所担忧。何女士认为,晚一年入学,女儿就会比同班孩子大一些,因此她十分希望女儿能够在年满6周岁的当年,就能够读小学一年级。

《通知》的出台,获得了大部分家长点赞。

市民陈雨轩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出生在8月31日以后,《通知》的出台,让孩子有了提前就读小学一年级的希望。“如果政策支持,我们希望能将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延长至12月31日,这样同一年出生的孩子都能在一个年级上学了。

就此,2月28日,记者来到内江市教育局,据市教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针对这方面问题,届时市教育局将根据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贯彻落实。(钟雯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