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拒交物业费诱因多 耐心调解终化矛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15:0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人们的住房条件也得到较大改善,各种高档小区应运而生,作为对小区进行日常管理为业主提供服务的物业公司也随之产生。与此同时,物业纠纷案件也逐渐增多。近日,威远法院民二庭成功调撤一批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

今年4月,威远法院民二庭受理十余件物业管理公司起诉要求业主缴纳物管费及滞纳金的案件,原告诉称,有的小区业主以各种理由拒绝向物业公司交纳物管费,已拖欠长达几年的物管费几千余元,加上拖欠物管费的业主户数之多,已经严重影响到公司的经营运作,经物业管理公司多次催收,小区业主均拒绝缴纳。

经审查发现,此批案件涉及业主众多,处理不当易引发不良社会后果,办案法官多次与原、被告谈话,了解到众多业主并不是不交物业管理相关费用,只是对原告的清洁、管理、设施维护、安保等服务不满意,想要通过拒交费用的方式来达到改善服务质量的目的。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办案法官组织双方进行了协调和释法工作,使业主认识到通过拒交物管费的方式来对抗物业公司的做法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会激化矛盾。物管公司也表示,会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全力协助解决,将在以后的服务中多做改进,并同时表示只要被告付清所欠物管费,对滞纳金可以放弃。经过多次调解,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各位业主自觉支付了所欠费用,所有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