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院长熊晓平到隆昌法院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6:3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玉林  

四川在线消息(马玉林)5月10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晓平率政治部主任何伟、办公室主任邹祥贵到隆昌县法院就深化司法改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调研,听取工作汇报。

熊晓平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隆昌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机关食堂建设情况,听取了隆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阳对全院1-5月主要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的工作汇报。中院办公室主任邹祥贵就档案数字化、信息、保密工作等与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中院政治部主任何伟对隆昌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隆昌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熊晓平院长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隆昌法院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法院队伍有活力、作风硬,在发挥司法职能、司法为民、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卓有成效。在下一步工作开展中要及时归纳总结经验,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抓落实的办法,努力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熊小平院长对隆昌法院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法院工作之本。全面贯彻学习“两学一做”,以身作则,确保党的政策与法院运行的有机统一。二是要统筹兼顾,将“两学一做”融入法院工作,形成“四个结合”,积极贯彻实施。一要与班子、队伍建设相结合;二要与司法改革相结合;三要与法院存在的问题相结合;四要与法院各项工作相结合,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三是要以上率下,提高自身能力,正确认识形势,正确审视自己。一切工作要以审判业务为中心,服务审判、服务司法。要树立司法为民工作理念,大力推进司法改革,积极构建公开、透明的阳光司法机制。四是要始终把锻造过硬队伍作为法院工作之基。班子要协同团结、敢于担当,履职行权不越权,队伍建设要以公正清廉为重点,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法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最后,熊晓平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的效果体现在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工作中,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提升办案水平和队伍建设水平,促进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阳院长代表院党组表态,隆昌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熊晓平院长讲话精神,按照何伟主任、邹祥贵主任的意见积极改进工作,以此次熊晓平院长一行莅临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扎实进取、勇争一流,努力开创隆昌法院工作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