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召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0:1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李婧  

四川在线消息(张李婧)5月19日下午,隆昌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座谈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旭光主持,在院的全体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治处范红主任宣读了《隆昌县人民法院关于成立深化司法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参会人员针对我院《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2016年依法治县和深化民主法治改革工作要点》发表了意见建议;刑事案件速裁机制改革和执行体制机制改革牵头部门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党组书记、院长张阳在会上强调了三点:第一、正确认识和对待司法体制改革。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司法体制改革当成政治任务,按照顶层设计,积极稳妥推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讲实际,找结合。坚持顶层设计、经验借鉴和自身探索相结合,从隆昌法院实际出发,从自身短板出发,探索创新,推进改革。三要讲纪律,守规矩。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务必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担当作为履职之本,切实抓好执法办案,坚决杜绝拖延办案、迟缓办案。四要讲奉献,重操守。每一名干警都要发挥主人翁意识,倾情付出,全力投入,坚持职业操守,恪守职业道德。第二、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司法调研工作。一是开展“回头看”,对立案登记制改革实施和新行政诉讼法施行一年以来的情况认真进行总结;二是结合重点改革任务进行深入调研;三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治蜀兴川”论坛调研课题和全省法院“利州杯”征文投稿任务;四是分管党组成员要带队走出去调研、学习兄弟法院的先进工作经验;五是干警要利用外出办案的空档时间到当地法院学习考察。第三、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一是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突出制度落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二是以“两学一做”为抓手,突出问题整改,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三是以“两学一做”为切入点,突出“学做结合”,不断激发新动力、展现新作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