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法院司法保障工作座谈会在隆昌法院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0:1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吴运灵  

四川在线消息(吴运灵)6月22日,内江中院在隆昌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保障工作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颜华、行政处处长袁其刚、各县区法院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两级法院实地察看了隆昌法院职工食堂、执行指挥中心、档案数字化等建设运行情况。各区县法院对2015年以来司法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总结汇报。市法院行装处处长袁其刚对2015年全市法院司法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财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并传达了省法院眉山片区会议精神。

市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颜华充分肯定了两级法院在2015年中司法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回顾过去工作,措施有力成绩突出。过去一年市法院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后勤保障更加到位,司法保障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二是分析研判形式,正确应对面临压力。面对经济下行、改革提速、思想波动、基建债务、安全保障以及后勤保障带来的重重压力,一定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压力和机遇,主动作为。三是强化四个服务,司法保障再创佳绩。以服务执法办案、服务改革发展、服务司法为民、服务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司法保障能力水平,为全市法院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全市法院司法保障部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担当、服务、廉洁意识,认真履行司法保障各项职责,确保不出问题。

针对各法院司法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颜华副院长强调:一是要抓紧解决法院产权证明问题。各法院须请示当地政府协调,抓紧落实。二是要配合执行部门,彻底搞好执行案款专项清理活动。必须加大力度执行案款,做到搞清底数,清完清尽,笔笔清零,该兑则兑。三是要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对于司法保障工作信息要更加重视。四是要强调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纪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