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公安局通报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09:40: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盗抢案件同比下降 诈骗案件在“抬头”

市公安局通报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情况

7月15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的基本情况。

从今年1月1日起,全市开展为期三年的“打盗抢反诈骗”专项行动。上半年,全市盗窃、抢劫、抢夺同比下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盗抢骗”案件1142起,其中盗窃案件1011起、抢劫案件34起、抢夺案件8起、诈骗案件76起,抓获作案人员1044人,缴获财物总价值达45.76万元。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从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打盗抢反诈骗”专项行动。全市盗窃、抢劫、抢夺同比下降,而诈骗案件发案明显上升,特别是新型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上升,群众损失较大。截至6月30日,我市侵财类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39%。其中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2%;盗窃机动车案件同比下降9.11%;盗窃摩托车案件同比下降9.38%;抢劫案件同比下降3.89%;抢夺案件同比下降51%;诈骗案件同比上升31.68%;通讯诈骗案件同比上升43.25%。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对各类“盗抢骗”案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将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作来抓,并纳入市公安局对各县(区)局的绩效考核,对工作不力的予以问责。同时,针对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的形势,全市公安机关将配合通信、金融等相关单位,加强对通讯、网络犯罪案件侦查的工作组织,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加强对群众反诈骗犯罪的宣传力度,有效遏制此类犯罪的多发态势。(陈梨媛)

典型案例

●今年3月,市公安局牵头,组织东兴区、市中区分局警力,成功打掉以陕西省安康市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为首的,以开设按摩店为幌子进行盗窃的犯罪团伙。专案组远赴陕西省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0余人,破获案件40余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已依法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8人,铲除了盘踞我市的多个盗窃窝点。

●今年4月,隆昌县公安局打掉一敲砸车窗玻璃的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周某、曾某、黄某等5人。经查,2016年2月以来,张某等人趁夜色在隆昌县敲砸汽车玻璃盗窃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今年5月,资中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系列流窜的“神医”诈骗团伙,抓获自贡籍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涛、韩某富、徐某全等11人,破获系列诈骗案30余件。经查,2016年以来,该团伙流窜至内江市资中县、隆昌县、宜宾市宜宾县、雅安市芦山县、成都市新都区、重庆市荣昌县等地,冒充“神医”进行诈骗,诈骗受害人张淑芳、刘沛英等人现金累计120万余元。

●今年5月初,市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潘某等5人进行系列砸车撬窗盗窃犯罪,经过合成侦查,5月17日晚,分局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成功将吴某、邓某、潘某等5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交代流窜我市多个区县及外地作案45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今年7月4日,市中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涉嫌飞车抢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经查,该二人于今年5月至6月期间,多次驾驶摩托车流窜至我市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县实施抢夺,作案9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