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管执法局落实措施 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09:22: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8月8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省、市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的紧急通知》和市委书记马波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形成思想行动共识。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坚持领导带头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在城管系统形成齐心协力抓脱贫攻坚的思想行动共识。

二要强化蹲点督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按照省、市会议的部署,结合城管工作实际,把握帮扶村——资中县板栗桠镇干坡村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实情,制定局蹲点督导方案,有效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相关科室、单位参与的蹲点督导工作小组,明确蹲点督导的工作责任,加强对干部驻村和领导班子蹲点的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一天也不放松、一件事也不马虎”的精神,有针对性的走村入户,用心用情用劲,抓精抓准抓实,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开展蹲点督导工作。局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落实扶贫工作责任,充分了解局帮扶的60户贫困家庭的现实情况,写好民情日记,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一户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地见效。

三要狠抓重点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要求和“两有一无”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全面排查、全面清理、全面掌握脱贫工作情况;要认真剖析干坡村60户贫困家庭的帮扶措施及扶持政策落实现状,重点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户逐人量体裁衣式优化完善扶持政策,进一步明确目标、增添措施。局系统各党员干部要加强与帮扶贫困户的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驻村干部要坚持蹲守干坡村,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收集了解社情民意,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会议强调,下一步,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重点强化四项扶贫工作:一是继续开展“一帮一”、“几帮一”结对活动,努力为贫困户增收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增强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二是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贫困户积极种植生姜、朝天椒、血橙、果桑等经济作物,继续出资为贫困户购买生猪、山羊、鸡苗、鸭苗等家禽家畜,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动力;三是有效发展水产经济,充分利用现有堰塘、水田,养殖鱼、虾等水产品,拓宽贫困户脱贫渠道;四是切实抓好脱贫宣传,规范村委会公示栏,利用宣传栏开展党的政策及脱贫工作宣传,营造脱贫攻坚氛围。(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