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法院积极发挥司法能动性送法进政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1:2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威远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付军率行政庭法官一行前往严陵镇人民政府,与分管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的人大主席张克东及相关人员就土地征收、房屋拆迁行政执法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中,付军副院长对行政诉讼法中的立案登记制度、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委托代理人制度等进行了宣讲。行政庭法官针对司法实践中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方面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法律分析,强调行政机关履行义务不但要注重执法内容符合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还要从程序方面严格遵守行政程序的相关规定,以确保行政执法过程在实体与程序方面有理有据有节。同时,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行政庭法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镇政府到场人员表示法院此行让大家获益良多,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法院的良性互动,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敦促行政机关积极提高自身依法行政能力与应诉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