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深入贫困村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3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善波 刘双  

四川在线消息(陈善波 刘双)8月16日,隆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一行5人到联系贫困村——石燕桥镇同济村开展文化扶贫调研,对该贫困村的文化扶贫具体进展、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惠民活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摸底调查。

调研发现,在精准文化扶贫下,同济村的文化基础设施得到有效完善,群众文化活动也日益丰富多彩,群众文化幸福指数得到较大程度提升。目前,该村“村村响”工程已成功安装,并已投入使用;村文化室、农村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均向群众实行了免费开放;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演出、公益电影免费放映活动等均已全面到位。

下一步,隆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跟进同济村的文化扶贫进展,并整合多方资源、分类推进村文化室免费开放、公益电影免费放映、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农民健身工程、文化惠民活动等扶贫项目,带领广大贫困群众享受文化发展成果的同时,以文化扶贫活动帮助、激励群众树立“想脱贫、要脱贫、能脱贫”志向,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文化动力,真正实现文化乐民富民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