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应江到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5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乐召  

四川在线消息(李乐召)8月16日,威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应江携政治处主任欧子前一行前往扶贫联系点——镇西镇黄坭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黄坭村村委班子成员及驻村“第一书记”等陪同调研。

刘应江院长首先听取了村支书王模金的工作汇报,了解黄坭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工作措施、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驻黄坭村“第一书记”黄小俊也结合自身职能对开展扶贫工作中的措施进行了汇报。

刘院长对联系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黄坭村主动作为,克服困难积极脱贫给予了赞扬。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刘应江院长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要端正扶贫工作态度,保证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攻坚的重大部署安排落实;二是要重点突出,要结合黄坭村自身特色,发挥优势产业,实现由“输血式”向“造血式”的转变,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实际情况的脱贫致富之路;三是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两学一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尤其是在发展产业扶贫工作中,党员要带好头、领好路;四是要做好摸底排查工作,要扎实做好建档贫困户摸底排查工作,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享受到扶贫政策的帮扶、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