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人民法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5:2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溢  

四川在线消息(李溢)8月17日,隆昌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渝坪组织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条学习《问责条例》,就制定《问责条例》的背景和目的,并结合实际对《问责条例》的原则、违纪与纪律处分、运用规则进行解读。

结合实际,该院对《问责条例》的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和宣传,突出政治责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切实加强学习。要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精研细读,把《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深学透,并在学习中融会贯通;三是要大力加强宣传。要坚持正确导向,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好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作用,加大问责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功能;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每一位领导干部对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工作、干警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都有责任及时提出批评或建议,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做好干警成长的引路人、法院发展的带头人。

学习《问责条例》,既是该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又是增强法官干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院将以学习《问责条例》等新颁党内法规为契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审判职能,狠抓党建工作不放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法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