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民检察院: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优质服务和法治保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09:42: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9月6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结合内江检察工作实际,从4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保障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党代会议精神,努力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二是精心组织,严密实施,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和完成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完善司法责任制、推动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四项司法体制”改革。

三是持续规范司法行为,公正高效推进检察业务建设。要通过规范司法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司法办案质效,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持续化、常态化。要继续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严厉打击严重侵害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危害民生的刑事犯罪,进一步加大诉讼法律监督力度,全面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

四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要突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对干警的管理监督,重点抓好检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执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王疆立出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