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召开司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09:4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丁芸芳  

四川在线消息(丁芸芳)9月7日下午,隆昌县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范红从司法体制改革精神、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法官职业保障、员额制改革等方面对司法体制改革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对隆昌法院首批法官入额遴选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

与此同时,院长李晓鹏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司法改革的政策动向和指导精神,并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司法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激流勇进。在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下,每个法院人要积极参与,牢牢把握改革机遇,增强改革信心,坚定改革动力,全力打好改革攻坚战。

二是崇尚职业、当仁不让。正在进行的司法体制改革,让权力运行、法官制度和审判管理回归司法规律,将进一步增强法官的职业尊荣感。作为法官要懂得珍惜和享受这份尊荣,在面对强权和干扰时,依然要保持独立的职业良知,按照法律的价值导向追求司法正义。

三是统筹推进,前清后明。司法体制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相关责任部门要注重统筹政策、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和步骤,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有序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