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教育大学生如何预防诈骗 网络安全教育走进内江高校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09:20: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许芳  

9月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第五天。为提高高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我市各大银行、市公安局分别将网络安全知识送进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和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上午9点过,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组织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摆摊设点”,并组织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银行网络支付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册,内容涉及银行卡安全、密码安全、ATM操作安全等相关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学生们对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走向宣传点,仔细聆听、详细询问。活动现场累计接受200余名大学生咨询,发放了1000多册宣传手册和资料。

“今天许多银行来到我们学校,为我们普及了一些在网上购买东西防止上当受骗的知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慧说,这些宣传很有用,她要告诉亲友,以后如果收到让人汇钱的消息,不要轻易相信,要仔细辨别真假。

当天下午,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队长蒋亚峰主讲的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培训在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蒋亚峰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比如伪基站诈骗、QQ诈骗、钓鱼网站诈骗等。他还用一个个实例指出了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并着重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在个人层面一定要做到维护个人信息不大意、不贪婪、不慌张。(陈梨媛 许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