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法院“四举措”强化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6:0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艳  

四川在线消息(钟艳)隆昌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教育,注重网络宣传与舆情监管,取得明显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了《隆昌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及时成立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由党组书记、院长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了院党组、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宣传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张清单”,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项目化具体化。

强化政治教育、统一思想认识。院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领会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等。通过党组书记、院长讲党课、党章知识竞赛、纪检组通报违纪典型案例、集中收看建党95周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形式,加强干警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

注重网络宣传、严格舆情监管。成立了涉法网络舆情应对和依法处置工作小组,确定了25名责任心强的年轻干警为网评员,主要负责宣传法院动态,监控和引导涉法舆情。相继建立完善了《新闻发布会实施办法》、《官方微博、微信管理规定》、《舆情引导及应急处置办法》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实行月报统计、考核机制。

丰富宣传载体、互动成效明显。主动与各级媒体建立良性互动机制,保持沟通顺畅,实现资源共享。今年1-9月,全院共撰写信息202篇,被各级采用88篇,撰写宣传稿件161件,被各级媒体采用161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