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法院“三抓三强化”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6:4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艳  

四川在线消息(钟艳)隆昌县法院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有效地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狠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建设。精心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深入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干部任用条例等党内的重要法规制度,全面提高党员干警的综合素质。同时认真开展党费收缴自查自改工作,对2008年4月以来交纳党费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确保党费收缴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狠抓制度落实,强化规范管理。院总支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加大各项措施的落实力度,加强考核促管理。严格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党员管理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各项制度,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狠抓典型培塑,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设立了10个党员示范岗、8个党员示范窗口和3个党员示范团队,推出了“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界市法庭、“全国巾帼文明岗”立案庭等先进集体及“全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余彤、“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李伯宏等优秀干警代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