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十三五”规划迎风起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6:0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玉林  

四川在线消息(马玉林)为全面推进“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持“两个一流”,隆昌法院紧紧围绕县委“一个主题”“三个加快”“五项任务”总体部署,不断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践行公正司法,筑牢公平正义防线,隆昌法院“十三五”规划迎风起航。

审判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年均结案率保持在95%以上,案件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法定审、执限内结案率达100%,二审案件开庭率达85%以上,服判息诉率达95%以上,信访化解率达80%以上,应公开裁判文书上网率达100%,杜绝错案和“两超”案件,全院审判质效持续保持在全省法院“一流方阵”。

审管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着力完善质效评估、流程管理、质量监督、层级管理、信息保障“五位一体”的审判管理体系,健全审判管理评价激励机制,不断提高执行力,实现审判管理的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

司法改革稳妥推进。按照上级部署,全面完成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等改革事项,完善审判监督管理制度,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机制改革,确保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加强班子建设,院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四好班子”称号。加强党的建设,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规范型、廉洁型党组织。加强能力建设,到2020年,全院干警本科以上学历由现在的77.4%提高到85%以上,硕士研究生学历提升2-5%。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干警不发生重大违法违纪案件。

积极争创“全国模范法院”。继续创先争优,保持“全国优秀法院”和全省“六无”法院荣誉,全面启动并推进“全国模范法院”争创工作,力争在2019年前争创成功;培育1-2个在全国有影响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个人。

司法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强力推进科技法庭建设,确保在2020年前所有的审判法庭均建成科技法庭。完善立案窗口、调解室、安全检查、便民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民法庭的管理,以现有的审判局域网为基础,强化办公、案件管理、司法统计、干部人管理等软件的拓展和应用。加强对车辆、设备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司法保障的法治化、制度化、精细化、专业化、信息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