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召开女性人民陪审员专题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6:5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丁芸芳  

四川在线消息(丁芸芳)为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提高女性陪审员参与庭审能力,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11月11日,隆昌县法院联合县妇联召开2016年女性人民陪审员专题培训会。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范红主持,县妇联副主席刘鸿、审判委员会专委、民一庭庭长李洪扬、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夏明华、审管办主任、刑庭副庭长凌翔及女性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方式进行。培训会上,夏明华庭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刘鸿副主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李洪扬专委对《人身保护令》进行了解读,凌

翔主任对司法改革后人民陪审员工作重点进行培训。最后,范红主任对当前法院的司法改革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听取了人民陪审员对陪审员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会后,陪审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法院能多开展此类活动以便能多渠道学习法律知识,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