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0:04: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安机关作出服务群众十项承诺

11月16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10项承诺,以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据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介绍,10项承诺包括:

——实行快速接处警及回访制度。对群众的有效报警,做到“有警必出、有险必救”,确保主城区街面5分钟到场处置、城区其余部位10分钟到达、农村1分钟内出警;对每一件有效报警的接处警情况进行回访回复。

——建立刑事案件告知通报制度。对每一起刑事案件受理、立案及时告知,对案件侦办进程、结果及时通报(法律另有规定除外)。在公安门户网站为当事人提供刑事案件侦办进展查询服务。

——建立城区流动警务平台。构建“巡警管点、交警管线、派出所管面、机动警力管圈”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在市、县城区建立流动警务平台,就近受理群众的报警求助,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建立户政快速办理机制。为急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返乡民工、高考学生加急办理,自受理制证信息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制发证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特事特办、上门服务。对符合规定的外来投资者落户城镇的申请,立即办理。

——优化交管服务工作。实行机动车注册、考试预约服务及推进车驾管“一窗式”综合服务。建立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加强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消除主城区严重道路交通堵塞。

——建立出入境证件办理“快速通道”。对处置紧急情况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在5个工作日内加急办理相关证件;引进出入境证件自助发证系统,缩短群众排队取证时间。

——建立消防备案审批结果公示制度。取消30万元以下或建筑面积在300平米以下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在实施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时,取消消防产品见证取样检验、电气检测等审批条件,减少申报材料;公开办事流程、公示审批结果,增强审批透明度,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建立群众投诉举报快速受理机制。在所有办证服务窗口安装评价器;群众可通过拨打12389电话投诉民警在窗口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违纪违法行为。群众在办事现场进行投诉举报的,所在部门负责人要在5分钟之内到场受理。

——实施“阳光警务”。在警营、公安网站、公安微信微博等,公开办事办证名称、法律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全面推行“告知单”制度,警务公开、接受监督。

——提供窗口微笑服务。在公安窗口推行“五个一、三有”微笑服务,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次交流、一次服务、一声再见”,做到“进门有引导、咨询有解答、办事有结果”。推行证件照片“满意拍”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各项承诺落到实处,市公安局成立了“服务群众10项承诺领导小组”,全程参与检查督导。同时,从优化社会治安环境、做实服务群众工作、提升队伍执法水平、推进和谐警营建设和加强警察公共关系建设五个方面,制定了落实10项承诺的20项具体措施,并逐一落实局领导和部门的责任。(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